體質調理讓身體機能動起來
發佈日期: 2013-01-23  專欄類型: 撰寫人: 本院醫師   點閲數: 1553

序言

  體質調理期間依據個人〔體質、身體狀況、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和運動量等〕種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,在調理期間一定要耐心配合、方能讓(身體機能)日漸正常並且將體內多餘的脂肪排出,進而讓自己的身材也跟著變好。所以請好好配合醫師的指示,挑戰自己的耐心及毅力讓自己贏得健康美麗的人生。
 
調理期間應注意事項
* 時時不忘多喝水:每日最佳飲水量1500~3000cc多喝水能促進新陳代謝逼出脂肪(勿喝帶甜的飲品)
* 調整飲食的習慣:三餐先吃水果→喝湯→吃蔬菜→吃魚肉→吃飯。減少脂肪及澱粉的堆積。(吃飯宜慢不宜快)早餐吃的飽,午餐吃的巧,晚餐量減少。晚間7:00過後禁吃宵夜及過甜的水果。例:西瓜。
* 吃完餐後百步走:有助腸胃蠕動,幫助消化。
* 忌吃宵夜的習慣:晚上腸胃蠕動較緩慢,容易囤積脂肪及宿便。影響代謝機能的運作。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* 忌吃冰冷的食物:冰水或冰飲料會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。
* 每日運動三十分:運動是訓練身體機能最佳的利器。
* 每日切記量體重:控制體重在標準值內,讓身體的代謝機能無負擔。
 
體質調理的功效
1.活化細胞能量代謝機能。  
2.強化肝臟代謝功能。
3.強化腎臟代謝功能。      
 4.促進脂肪代謝功能。
5.加強心血管循環功能。
 
PS.每日要紀錄體重(請固定一個時段量。例如早上、下午或睡前)
 
※體質調理好、苗條跟著來、幸福健康活到老※